入學資訊

上午幼兒班,低班,高班
上午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 至 中午十二時

下午幼兒班,高班
下午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一時三十分 至 下午四時三十分

全日幼兒班,低班,高班
全日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 至 下午四時三十分

* 學生於每天上課前十五分鐘可進入,放學後十五分鐘内需離校; 倘若因事未能準時接送者,請致電與本園聯絡。

上午班/下午班

全日班

早/午會 (10分鐘) 早會 (10分鐘)
全班學習時間 (20-30分鐘) 全班學習時間 (20-30分鐘)
分組活動 (75分鐘) 分組活動 (75分鐘)
音體唱遊活動 (30分鐘) 音體唱遊活動 (30分鐘)
排洗及茶點 (20分鐘) 排洗及茶點 (20分鐘)
回顧及分享 (15分鐘) 回顧及分享 (15分鐘)
整理,準備放學 (5分鐘) 排洗 (5分鐘)
午飯 (30分鐘)
睡前故事,午睡 (1小時45分鐘)
排洗,下午茶 (25分鐘)
英語遊戲/普通話遊戲/教具遊戲/自選活動 (30分鐘)
音體活動 (30分鐘)
回顧及分享 (15分鐘)
整理,準備放學 (5分鐘)

(一) 上午班及下午班
按 (幼稚園教育計劃) 的資助額收取學費,故家長無須自行支付學費,全年學費由幼稚園教育計劃支付。

(二) 全日班 (學費及膳食費)
1. 學費: 經 (幼稚園教育計劃) 的資助後,仍未足以應付日常的營運開支,故每月家長須支付學費335元,全年需繳交共11期 (即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 。
2. 膳食: 每月膳食費為262元,全年需繳交共11期 (即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 。

(三) 委託代購校服 (詳情請看校服訂購表)

(四) 委託代訂購學習用品 (詳情請看學習用品細明表)

入學申請須知

2024/25學年 (第一輪招生) 索取報名表及遞交日期: 2023年9月17日至10月14日 (面試日期11月4日)

1索取申請表格方法 (不設申請表限額):

1. 於本園網頁直接填寫電子申請表(即日起均可直接填表及提交);

2. 於本園網頁下載PDF申請表(即日起均可下載表格填妥);

3.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申請表;
索取申請表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30-11:30 及 下午14:00-17:00 ) , 星期六 (上午9:00-12:00)

2遞交申請表注意事項

1. 親臨/郵寄至本幼稚園遞交 【須連報名表內所註明文件】 ;

2. 報名費:港幣40元正
(於遞交申請表格時一併收取)
(如選擇郵寄, 請透過銀行轉賬之入數紙連文件及表格一併寄出,恒生銀行戶口號碼:356-022400-001" 戶口名稱:TAI PO METHODIST KINDERGARTEN)

3. 遞交2024-2025學年報名表日期: 2023年9月17日至10月14日 ;

無論申請成功與否,報名費概不退還。

3收生準則

1. 面見表現 ;

2.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已畢業 / 現正在本幼稚園就讀獲優先考慮 ;

3.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需要這類服務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 ;

(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4面見安排

1. 本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的幼兒 ;

2. 面試日期 : 2023年11月4日進行,本園會郵寄有關文件通知家長 ;

3. 以小組及個别形式面見 ;

4. 須有一位家長陪同幼兒參與面見;

5.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如需要傳譯/翻譯服務,請致電 2660 7536與本園聯絡。本園亦接納非華語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5取錄結果公佈

本將以電郵/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幼兒取錄結果。

6註冊安排

1. 家長須於「統一註冊日期」 (即2024年1月4至6日)到本園辦理註册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 / 入學許可書」及繳交註冊費。

2. 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註冊證 / 入學許可書」,本園均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3. 半日班註冊費為港幣970元,全日班註冊費為港幣1570元。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 本校會於9月退回註冊費,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 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本園會儘快退回「註冊證 / 入學許可書」,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 /入學許可 書」後,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4.備取生安排: 於統一註冊日後仍有空缺學位,本園將以電話形式通知家長

7收生安排

有關2024/25 K1收生安排 請按入連結,登入有關網址細閱

8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請按入連結,登入有關網址細閱

9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請按入連結,登入有關網址細閱

家長守則及需知

入學資訊
上課時間

上午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 至 中午十二時
下午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一時三十分 至 下午四時三十分
全日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 至 下午四時三十分
*  學生於每天上課前十五分鐘可進園,放學後十五分鐘内離校; 倘若因事未能準時接送者,請致電與本園聯絡。

體温檢查
家長每天需為學童檢查體温,若發現學童身體不適,應即時就醫或留在家中休息。
餵藥服務
餵藥服務只適用於患上非傳染病的全日班學童,家長必需填寫及呈交服藥授權書及服藥指引予校方跟進。
請病/事假
學生如因事或生病請假者,必須由家長填報電子請假申請表或書面通知本園。
飲食政策
為加強保護患有不同食物敏感的幼兒,本園謝絕接受家長贈送花生、糖果、朱古力、汽水及小啫喱等到校分享或作小禮物 贈送之用。
飾 物
為學童安全起見,請勿讓學童穿戴飾物、繩繫物及貴重物品回校。
意外受傷
上課期間倘學生因意外受傷,學校會按個別情況決定是否將學童送院救治,並立即通知學生家長; 如非嚴重,一般由持急救 証書的老師處理患處,然後老師將會填寫受傷記錄及交予家長簽署。
接送學童
(1) 建立守時的良好習慣是非常重要的,請所有學生必須準時回校。
(2) 家長接學生放學時必須出示「學生證」。
(3) 如家長要委託親屬或朋友到校接學童者, 則須預先與本園聯絡,並提供(親屬或朋友)的姓名,親屬或朋友到校時需出示 身份證明文件以便本園核實其 身份;否則本園有權拒絕接放學之要求。
(4) 如遺失「學生證」,須立即通知本園。 補領學生證之手續費為港幣15元正。
學校假期
於上學日首天派發該學年之假期表(*已預先張貼在手冊內),請小心保存,除遇特殊假期,本園將另發通告。
倘遇颱風或 暴雨,請家長注意教育局所發出之停課消息。一般而言,三號或以上之颱風訊號或紅色,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懸掛時,本園將會停課。
校服
學生必須穿著本校所指定之校服;此外,為方便學生辨認自己物品,請家長於衣物上加上幼兒的姓名。
全日班
為使全日班之學生有充足的精神應付全日的學習,用膳後設午睡時間。
此外,為個人衛生及整齊起見,學生須準備個人之 被套並必須每星期至少帶回家清洗一次。
繳交學費方法
學費將於每月10號透過銀行自動轉賬支付,敬請家長於該日前將學費存入戶口中。
逾期者,將被銀行扣取手續費。 此外,每月學費是以全年計算,經由教育局核准之收費,不得擅自修改。
退學手續
學生如欲退學,必須不少於30日前以書面通知學校,以便本園辦理退學手續。否則,家長需要繼續繳交下 一個月份之學費。

 

本園保留有修改及更新的權利,任何新增及更新的守則均會以通告形式通知家長,多謝合作!

茶點安排

為讓茶點活動更健康更多元化及配合幼兒個人的體質和飲食習慣,故請家長準備茶點食物,讓幼兒帶回校享用。

(1) 茶點食物由幼兒自行帶回校;

(2) 請用有蓋的食物盒盛載;

(3) 如有包裝紙的食物,請預先拆除包裝紙,以便幼兒自行取出進食;

(4) 自行攜帶飲用的水(宜用水樽盛載)。

與家長分享有關茶點食物的健康資訊,敬請細閱 !

以下參考資料由:
(1)慈慧幼苗親子學堂 - 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及澳洲註冊營養師萬侃提供。

(2)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提供 )

(一) 究竟家長怎樣選擇健康的茶點? 家長不應只給幼兒喜歡吃的食物作茶點,還要注意食物的份量、營養和配搭,每次茶點的總卡路里為80至100kcal,並與正餐相隔兩至三小時。

(二) 讓孩子建立良好的小食習慣 - 以身作則,與孩子一起實踐健康飲食習慣。 運用耐心+堅持+愛心為孩子作準備。宜提供綠燈小食,減少高脂肪,高糖份,高鹽的紅燈小食。
除了選擇健康的食物作為幼兒茶點之外,不少家長都會購買一些預先包裝的小食,例如:餅乾、蛋糕仔及脆米餅等,不過要留意包裝上的營業標籤,以免幼兒攝取過多鹽份、糖份及其他化學物質,影響健康。建議家長最好選擇一些總脂肪含量每100克少於3克脂肪、每100克少於5克糖份及每100克少於120毫克鈉質的小食。
1. 水果 - 幼兒每天宜進食一至兩份水果(一份水果=半碗) 例如:提子、士多啤梨、藍莓、車厘子等。

2. 蔬菜 (如粟米粒,小甘筍,焗薯等) - 幼兒可進食半碗不加牛油的烚粟米粒。粟米含有纖維及β-胡蘿蔔素等營養,β-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有保護皮膚、眼睛健康及提高免疫力之效。

3. 原味果仁/乾果 - 無添加糖分的乾果及焗果片 (如提子乾,杏脯肉, 焗腰果、花生、開心果、合桃及杏仁等,) 都是幼兒茶點的好選擇。果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維生素E及纖維等營養。不飽和脂肪有助幼兒腦部發展、增強記憶力及保護心臟;維生素E是幼兒生長發育中的重要元素,有保護細胞膜及皮膚免受紫外線幅射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果仁含熱量較高,不宜一次過大量進食,幼兒每次手執一把的份量較適合。

4. 烚蛋 - 雞蛋含豐富蛋白質,有助幼兒身體發育、成長、修補細胞及新陳代謝;建議幼兒每日攝取約10.5至21克的蛋白質。一隻雞蛋含7至8克蛋白質,以烚蛋作為茶點方便又健康。

5. 無饀麵包或中式包點 (如豬仔包,提子麥包,五穀包,全麥麵包,紅莓麥包, 蒸饅頭等) - 麵包屬五穀類的食物,五穀類的碳水化合物食物,是卡路里和熱量的主要來源,同時含有維他命B及纖維素。幼兒在茶點時間,吃一個細小圓型的麵包便足夠。

6. 無饀餅乾 (如動物餅,梳打餅,高纖麥梳打餅等)

膳食安排

全日班 (9/11/1/3/5/7月份)餐單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週 / 第五週 粟米肉碎粥
時菜炒米
水果
紅蘿蔔青蘿蔔瘦肉湯
椰菜雞柳配白飯
水果
蕃茄肉醬意粉
水果
香菇瘦肉冬瓜粒湯
粟米燴魚柳配白飯
水果
蘋果蜜棗瘦肉湯
南瓜燴雞柳配白飯
水果
第二週 蕃茄粟米肉碎粥
時菜炒麵
水果
木瓜蜜棗瘦肉湯
洋蔥蛋花肉碎炒飯
水果
蕃茄洋蔥肉碎燴螺絲粉
水果
節瓜排骨湯
粟米燴雞粒配白飯
水果
蓮藕蘋果排骨湯
時菜炒牛肉配白飯
水果
第三週 南瓜粟米粥
雞蛋肉絲炒米粉
水果
紅蘿蔔栗子粟米湯
薯仔炆雞柳配白飯
水果
菜肉水餃烏冬
水果
節瓜排骨湯
粟米燴雞粒配白飯
水果
蓮藕蘋果排骨湯
時菜炒牛肉配白飯
水果
第四週 雞蛋肉碎粥
時菜雞柳炒麵
水果
蕃茄薯仔洋蔥瘦肉湯
西芹炒肉片配白飯
水果
粟米粒豬扒條湯通粉
水果
冬瓜冬菇瘦肉湯
洋蔥雞柳配白飯
水果
合掌瓜瘦肉湯
肉碎蒸蛋配白飯
水果

全日班 (10/12/2/4/6月份)餐單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週 / 第五週 冬菇肉碎粟米粥
時菜炒米
水果
節瓜瘦肉湯
椰菜雞柳配白飯
水果
白汁燴雞肉意粉
水果
木瓜瘦肉粒湯
粟米肉粒配白飯
水果
雪耳雪梨蜜棗瘦肉湯
南瓜燴魚柳配白飯
水果
第二週 蕃茄牛肉粥
時菜炒麵
水果
南瓜栗子湯
洋蔥蛋花肉碎炒飯
水果
菜肉水餃米
水果
冬瓜冬菇瘦肉湯
洋蔥豬扒配白飯
水果
節瓜蘋果粟米湯
西芹炒雞球配白飯飯
水果
第三週 南瓜瑤柱粥
肉絲炒米粉
水果
紅蘿蔔粟米腰果湯
薯仔炆雞柳配白飯
水果
蕃茄洋蔥牛肉意粉
水果
粟米南瓜湯
蕃茄燴雞球配白飯
水果
蓮藕馬蹄百合蜜棗湯
時菜炒牛肉配白飯
水果
第四週 蕃茄紅蘿蔔肉碎粥
時菜炒麵
水果
蕃茄薯仔洋蔥瘦肉湯
西芹炒肉片配白飯
水果
粟米粒雞球湯通粉
水果
蘋果粟米湯
洋蔥雞柳配白飯
水果
合掌瓜瘦肉湯
蕃茄炒蛋配白飯
水果

備註: 上述食物安排會因個別原因變動,本園不作另行通知。

校服資訊

校服是整潔、易於辨認學生。而我們的校服是沒有季節性的。

家長可以根據當日的天氣安排適合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