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學習動力

配合幼兒的發展和學習特徵,設計感官學習活動,並透過區角的設置,鼓勵自主學習。

有意義和有價值的學習

全面而均衡的課程,關顧「知識」、「技能」與「價值觀和態度」,並配合幼兒的興趣,圍繞日常生活經驗,讓幼兒有實踐所學的機會,從而產生學習意義,引發學習動機

專題/小組研習

透過研習,對課題作深入的探究,建構知識、技能及態度。課題以配合幼兒經驗、能力及興趣為原則,重視幼兒的學習過程,透過有效的資料搜集、整理、分析、討論、反思等過程,以及在過程中產生懷疑的問題作出討論,歸納出一些新的知識,體現幼兒為主導之學習理念。

兩文三語

早期語文經驗對幼兒的語文發展影響極大。 語文首要培養學習興趣和良好學習態度,從真實的環境中,接觸不同的語文,有助發展語文能力。

* 本園具備均衡的語文課程,每週設有專科(英語/普通話)課程,基本安排有主題(20-30分鐘)及分組(75分鐘)的學習時間,並由專科老師透過遊戲,故事,兒歌等多元化的活動讓幼兒學得開心,學得具成效。

幼小銜接

升小是另一個「成長關卡」,幼兒如何裝備自己,在完成幼稚園課程應具備什麼能力和特質。這一切是家校協力很重要的重點,一起為幼兒在心理和情緒、生活習慣和學習各方面,作好準備。在學前階段時,宜多進行教具遊戲/探索活動,以建立穩固的基礎概念。 此外,專題研習有助幼兒把學習與生活作連繫,是接受小學學科學習前的理想學習經歷。 幼兒升上小學,需處理自己的不同需要,例如穿衣、上洗手間、收拾書包和自行吃午飯等。故在生活技能方面,需要提升他們的自理能力,有助適應小學生活。 還有,亦著重培養和別人溝通,結交朋友的能力,讓幼兒盡早融入小學的群體生活。 還會安排參觀小學,邀請舊生回校分享小學的學習和生活經驗,有助加強幼兒對升小的信心。

評估的成效

持續的觀察、記錄和回饋,能肯定幼兒的學習表現,幫助認識進步的方向。 此外,收集的資料,亦能回饋教學,優化課程,促進幼兒學習。